報名簡章-(已截止)

1個人的旅行,100個感動的故事報名簡章    
                                                                                                    
蘭嶼雅美族人,千百年來以民族智慧永續利用島嶼資源,形成珍貴而獨特的原住民海洋文化。為讓台灣民眾看見蘭嶼獨特珍貴的海洋文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台東縣政府與蘭嶼鄉公所聯合主辦「蘭嶼跨年晚會暨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活動」。主辦單位將透過網路徵選落地招待100名遊客,我們將與「傳統和現代」的文化守夜,在東清灘頭上欣賞雅美族傳統舞蹈,在山海間聆聽戴立威渾然天成的嗓音,和林宜融的星光小提琴曲,然後感受陳建年充滿海洋的音樂;黎明時刻,在十擊鼓樂團撼動人心的鼓聲中,我們將划著拼板舟迎接屬於台灣的第一道曙光。
只要寫下您熱愛蘭嶼的原因,表達對蘭嶼的情感和想像,提供60秒自我介紹影片可獲評選加分。獲選者須準備一份「愛」的禮物,送給在旅行中的蘭嶼友人,主辦單位也將致贈陳建年手繪明信片,讓您填滿在蘭嶼旅行的感動記憶。主辦單位期望以免費接待換取愛的禮物,藉此創造台灣與蘭嶼間的良好互動關係,也重現原初社會裡「以物易物,將心比心」的非貨幣交易關係。感動可以是一種力量,在建國百年之際,我們希望從感動出發,觸動更多人用愛看見台灣,看見蘭嶼,建立民眾尊重自然和多元文化。蘭嶼,於是有了新的力量。

報名時間:即日起-12/06中午12:00前完成報名
         ,報名資料將在部落格公開刊登
參加對象:1260歲具中華民國身分,透過網路報名徵選 100名。
活動費用:蘭嶼在地食宿交通、保險免費,只需負擔台東-蘭嶼來回船資$2000。亦歡迎自行前往集結,為保障民眾權益,請先繳交保證金$2000元,活動結束退還。
活動內容:12/31~1/2三天兩夜,跨年晚會、迎接曙光、生態人文體驗(詳見行程表)。
徵選方式:
112/07-09初選
212/09-15複選:網路票選人氣最高前10012:00截止投票,公佈結果
312/16-18繳交船資2000元;自行前往蘭嶼集結者繳交保證金2000元。
412/19-22進行分組;選小組長
512/23   活動行前通知
甄選標準1.要有創意2.要有創造感動的能力 3.要能忍受暈船 4.要願意分享
特別說明:獲選者請備妥一份愛的禮物;活動結束請旅行中的記憶感動影像和文字e-maillanyu.taitung@gmail.com,我們將在部落格公開刊登與大家分享。
洽問專線:台東縣永續發展學會089-227614089-233409小姐、小姐


蘭嶼跨年晚會暨迎接第一道曙光活動
1個人的旅行,100個感動的故事活動行程表
時間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99/12/31()
0800—0830

報到集結(富岡候船室)

分發活動資料、提醒注意事項
  0900—1130
搭乘09:00台東蘭嶼交通船
橫渡黑潮,期待遇見鯨豚。自行前往蘭嶼的朋友11:00請至開元港集結。
  1130—1500
午餐(便當)
認識蘭嶼環境:港口五孔洞朗島部落東清部落野銀部落-

蘭嶼解說員接待-搭乘中巴,按組別上車-領取識別證-環島
  1500—1600
分房(46人一房)
宿東清部落及野銀部落民宿
  1600—1800
青青草原送走99年最後日落

  1800—0030
晚餐(便當)-蘭嶼鄉民才藝表演與競賽-蘭嶼跨年晚會(東清國小)
邀請陳建年、林宜融、戴立威及國內樂團等
100/1/1()
  0530—0800
0430晨喚-0500出發至東清部落-迎接第一道曙光
曙光前的禮讚樂聲/鼓聲迎曙光(十擊鼓樂團)/頭髮舞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拼板舟集體出海迎曙光/100週年第一道曙光見證合照活動
  0800—1130
生態人文體驗活動(分組解說)
珠光鳳蝶生態導覽/水芋田生態文化解說/情人洞、一線天地質地形導覽
/雅美拼板舟解說/登山步道巡禮
  1130—1300
午餐(便當)
休息  
  1300—1730
分組活動:生態人文導覽
2人一台機車
  1730—1830
雅美風味餐(東清國小)
芋頭、飛魚乾、水木耳、鮮魚湯
  1830—2130
感動之夜
請小組準備一項表演節目
100/1/2()
晨喚 早餐

  0800—1230
和蘭嶼交朋友贈送愛的禮物
(1)用心送愛的禮物
(2)明信片撰寫與寄發
午餐自理
  1230─
搭乘13:00蘭嶼-台東交通船
12:30請準時至開元港報到

活動須知:
1)請自我檢視身體狀況,確有不適或不便者,請勿報名。
2)請遵守當地嚮導規範,及尊重部落禁忌。
3)住宿均安排入住東清及野銀部落民宿,四至六人房,由主辦單位分房。
4)請自備個人盥洗用具、環保餐具及茶杯;以及小手電筒以利夜間活動。
5因應季節變化,主辦單位保留行程變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