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1) 前進蘭嶼│白浪濤濤我不怕 By No.135 紫羅蘭

本文連結出處同步發表@❤(。◕‿◕。)❤紫羅蘭記憶拼圖 X 美味關係/ 歡迎轉貼分享!

2010.12.30(THU)
紫羅蘭期待己久的蘭嶼跨年暨迎百年曙光終於到來了!

準備待會23:05PM就要搭上這班超級秒殺的莒光號夜車,然後一路直奔台東了!噗噗


這次建國百年選擇到蘭嶼跨年迎曙光,算是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從得知蘭嶼鄉公所徵選百人活動時,我一整個鐵了心就是要飛奔而去,
真的很感謝老天和友達棉的相挺,讓我一路過關斬將海選成功達陣。

但,能搶訂到這秒殺的台北<->台東來回火車票,真的要強力感謝我們家大叔水瓶喵啊!
人家我也是有早起一起幫忙訂票捏,
但是本人手殘搶不嬴實在「無山小路用」啊,
噗噗!

本來其實應該是一張單程車票,我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大叔在初選時就名落孫山,後來看他秒殺時竟然訂了二張車票,我瞭然於心。

靠夭咧,他是認真的!!

原來心中早有盤算著,就算自費也跟我去定了!囧rz....
其實我是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他那麼會暈船,
恐怕沒辦法負荷冬天橫渡黑潮是件多麼瘋狂的事!

(謎之音:啊咧~這就是所謂的愛情力量大嗎?非得要這麼愛相隨是唄?噗)

哈,我看根本就是【愛哭擱愛對路】才是真的吧,噗!!


而且說真的,我沒這麼愛搭夜車捏!

要不是為了隔天一早要到【台東。富崗碼頭】集結登船,我是儘可能不坐夜車南下的!
因為它都不關燈的啊,搭夜車通常都不太可能會睡的好呀!
何況人家~~向來就寢都嘛習慣要「暗縮縮」的歐歐睏捏。

還好我事先就準備好【眼罩】了,不過因為網路訂票沒得選位,
竟然坐在那送迎往來的門邊,

我大概可以想像接下來到蘭嶼之後,因為睡眠不足會是多麼爆肝的行程啊,噗!

抵達台東火車站時,05:57AM 台東氣溫16度,還真是頗有冷意的!

早餐(City Coffee &紫米飯糰)是在火車站的小7買來解決的!
因為碼頭那邊真的不容易買到熱食啊。
更何況登船前1-2小時最好都不要進食
,以免吐太大,哈!



早在來台東前就事先已和2位夥伴(采蓉&貝貝)約好,
要一同從台東火車站集結搭乘TAXI
富崗碼頭,最重要的目的-當然是想省油資錢啊!

車站這裡的TAXI都是排班的,到富崗碼頭採跳錶計算,公訂價大概是NT300元左右。
其實要更省錢建議也可以搭接駁公車前往(出火車站右手邊有站牌),車資大概不到NT40元/PER
不過記得要事先查好班次時間就OK!所以就看你看趕不趕時間嚕~

(謎之音:還不趕快做筆記!!我要是早知道鐵定去搭公車的啊!噗~)


台東富崗碼頭這邊的天氣,陰時多雲!

(謎之音:呃,我有預感待會出海鐵定是嗨到不行啊!)


我們搭乘的船班-凱旋1號,準時九點開船,逾時不候!

登船票(台東<->蘭嶼船票來回NT2,000元,這個船資我們要自行付費)

其實這張是跟大叔水瓶喵借來拍的,工作人員只有先給我們去蘭嶼的船票!

我們這群來自台灣各地脫穎而出海選的百人,
在碼頭港嘴前大型白色帆布棚架下報到,

主辦單位請各組組長領取小隊旗、行李識別布條及識別證,並協助集結整隊登船。


她是蘭嶼鄉公所的工作人員-小花,正妹一枚!

一大早就來碼頭等候我們大家及協助登船事宜,真是辛苦了!
給妳一個讚拉!


噢!那是聖母瑪莉亞之光嗎?噗~

一到集合處,馬上互相認領我們這組的夥伴之一/怡君,她在蘭嶼是我的最佳車友,噗!

接著依各組組別分發行李識別布條學員識別證

哈,一定要拍一下來紀念的啊!煞嗯免~金架系給貢ㄟ啊,噗。

好拉!現在中原標準時間是08:50AM
我準備要登船嚕~走吧!出發GO!GO!GO!

白浪濤濤我不怕~~~~哈!(甩頭狀)

我們這艘大船可以搭載容納200多人,跨年那天早上九點的船班幾乎是滿載狀態,

除了載我們一百人之外,還有其它前往蘭嶼的散客也是絡驛不絕!

登船後,當然就是要找個好位子才是王道啊!

大叔水瓶喵比我還早上船,馬上在二樓船艙找了個龍位,
咦?通常會擔心暈船的應該要入坐船艙一樓的中後面位置吧?

我問他幹嘛要選二樓的位置呀?啊看風景是會比較有FU嗎?
大叔回:「因為醬子我要是吐很大,去甲板比較快啊!」噗,笑死我也!



蘭嶼東北季風強烈,所以冬天橫渡黑潮真的是件很瘋狂的事蹟,
這種事人生總要親自體驗個一次,才能深深瞭解什麼叫「吐到深處無怨尤」啊!

老實說,前一晚搭夜車真的讓我睡的不是很好!
我幾乎根本沒什麼睡(虧我還戴了眼罩要遮光捏!)

我向來平衡感不太好,所以幾乎沒暈過船,這點反而幸運造成我上船出海後倒是睡的很安穩!
我只覺得好像睡在一個很大的搖籃裡,噗!
一路就狂睡近三小時,快到蘭嶼才悠哉醒了過來,都忘了要去甲板上拍照說,噗!

(大叔詸之音:暗!還大言不慚說什麼抺呷哇好好照顧,結果這女人睡的跟豬一樣!

       她到底吞的是暈船藥還是安眠藥啊?
...)



這張是我同組的夥伴-明玉妺妹拍下來滴(果真是有圖有真相啊!哈~)
當時她還不知道畫面中左邊的男生就是
大叔水瓶喵啊,噗!

我是事後聽大叔說才知道,他硬是在船艙裡撐了一個多小時,
實在按耐不住才跑去甲板上吹風看能不能好過些!
結果依舊抵抗不了白浪濤濤無情的摧殘,一整個就是暈到不行跪趴在甲板上動也不動的。
一切全靠僅存的意志力讓他止吐,真是鐵錚錚的漢子啊,給你拍拍手啊!



在鹹鹹海風及海波浪的加持下,我們100人終於看到蘭嶼的倩影了!(感動中..)

遠遠的在船上就看到「開元港」這三個大字,
彷彿是在歡迎我們歷經千辛萬苦的到來!



蘭嶼對外最重要的出入港口就是「開元港」,

從台東富岡漁港或屏東後壁湖來的船隻都停靠於此,
天氣好時,這裡當然也是欣賞夕陽的好去處。


凱旋一號的船身另一側,竟然彩繪著這麼古椎的海洋魚群圖案,噗!


椰油部落是蘭嶼鄉行政中心所在,

舉凡像這次主辦單位-鄉公所、加油站、農會、警察局、大型旅館、餐廳等等,都集中在此。
在蘭嶼除了機場之外,幾乎全鄉都是沒得刷卡,全部現金交易。

因此,紅頭部落中唯一可以用Atm提款的郵局,是遊客們必須知道的事唷!

我們全數人員下船後,因為折騰近三小時海浪的翻滾,
搖晃得整船人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暈船症狀,感覺踏上蘭嶼這片土地很不真實,噗!

接著鄉公所為我們各組安排島上的解說員,
引領我們帶至簡報會場,NO.1-5組至蘭嶼鄉公所會議室;NO.6-10組至蘭嶼遊客服務中心!

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鄉公所入坐後,
與鄉公所的秘書長-
黃正德先生相見歡,
(這次100個感動故事活動就是他主導企劃的),並領取相關資料。

我們一邊享用郷公所為大家所準備的便當,一邊仔細聆聽活動簡報、認識解說員。
我只能說,蘭嶼鄉公所這次和永續發展學會所企劃的活動,真的是一整個很用心啊!



這是我們第四組的所有全體組員,
接下來這3D2N就是我們要朝夕相處的團體行動了!

蘭姨是我們這組的解說員,她家就住在野銀部落,是個很資深又好會帶團的在地人,
多虧她才讓我們隔天的環島行充滿著好多感動和驚喜!

NICE TO MEET YOU!MY PARTNERS~


在蘭嶼這三天活動鄉公所都有幫我們全程提供機車,二人共乘!

出發吧!讓我們一起來探訪這古老神秘的美麗島嶼-
蘭嶼!阿勾蓋(雅美語:
akokay您好!)

本文連結出處同步發表@❤(。◕‿◕。)❤紫羅蘭記憶拼圖 X 美味關係/ 歡迎轉貼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