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當個野銀部落的達悟姑娘

更多文章高 史奴比菁的感動故事 請至【史奴比菁的實驗區】

跟大姐到了有名的四季牛肉麵店吃點東西,那是趙胖大哥帶我去過的一家店,沒想到緣分就是這樣.
趙胖大哥趕來說有人要認識我,希望可以一起吃晚餐,雖然不好意思,但我還是無法肯定晚上的聚會,因為野銀的曹姐跟馬鞍家也在等著我,所以我們想先回到野銀.同時讓大姐體驗一下蘭嶼的中橫風情!!
大姐在離開四季牛肉麵附近,譜出了苡柔的故事,http://blog.udn.com/chouhwa/4763142
我們匆匆回到野銀,卻發現小蜜已經到了...因為早上拍emma時,小蜜還在睡覺啦!!
謝媽答應讓我穿傳統服,並裝飾上應有的全部配件,只少了披肩,因為沒有這麼大尺寸的!!!而本篇所有照片都是大姐拍的,非常的有技巧幫我修飾了大號許多的野銀姑娘身材!!!
我還興奮的像個小孩跳著閃車!!所以後面頭髮都翹起來了.
後面看的到休憩石(靠背石),跟涼亭及地下屋的屋頂.
頭帶是唯一和emma裝扮不同的地方!!!胸前必然要有瑪瑙項鍊還有珠練以及一個銀練帶.
整個上衣紅色區塊前,通通掛滿鏈飾品!!!就像正在唱個歌的野銀姑娘!!
要這樣坐著的原因,就是裙子也太小啦!!好像很淑女,其實在遮著右邊的開高衩!!!而且很怕把上衣撐破!!!

正在想辦法遮裙子跟大腹部!!!不過手上腳上都有串珠練,手上還有銀手環.
主要是身材太大遮不住啦!!!
但草地坐起來很溫暖!!我也開始放鬆了!!


蘭嶼豬的放牧與涼亭的設計,讓我體驗傳統的感覺,有很深的感動!!

小蜜難得說我漂亮啦.

這張是在稍稍放鬆後,大姐趕快拍的.

我站在野銀地下屋群前,用腳感受蘭嶼土地與環境的溫暖!!連地板都是暖暖的.

地下屋的婆婆跑出來看我們拍,謝媽媽趕快過來解釋.這是一個老中青三代的野銀.

小蜜也想穿,不過她的裙子要更長!!主要是時間似乎有點來不及.

我會穿傳統服,是因為謝媽說可能找不到我可以穿的上衣,謝爸因此說---如果我可以穿的下,那他會專程配合我穿上丁字褲的達悟服裝,謝媽衝這承諾,所以找了件大上衣!!!所以我的傳統服體驗,算是非常齊全的啦!!

謝爸可是經由謝媽一通電話,遠從紅頭的表弟工地趕回來的喔,看他腳上的水泥粉都還在呢..
這張也可以清楚看見我的全套配飾,配飾的說明可以看鄉長貼的鄉公所資訊!!
http://327758.webhop.net/lanyu/artwork3.html

難得連馬鞍都剛好把車子載回來,我讓他來檔右邊高衩,我站在樓梯上,難得比他高!!
這也是這幾天以來難得拍到他不耍寶的笑容!!

風徐徐吹來,我不覺得冷,想像以前一個野銀姑娘,穿著這服裝望向太平洋,她在想些什麼?


這是我的傳統服體驗,真實的不只是當地的風景與拍照的心情,更多是謝媽媽願意用自己的心意,幫我們融入這野銀的傳統生活感覺,同時更是謝爸爸一個信守承諾的行動,讓我們了解達悟的人情味!!!
僅以此篇,感謝馬鞍藤民宿的謝爸謝媽還有新浪及馬鞍!!!
我想告訴你們------我不曾遠離,因為我是個野銀姑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