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我的蘭嶼夢-回歸後的感動~No.21 Carrie

從蘭嶼回來至今,心中的悸動久久還不能自己,上班一整天還是沈浸在這整件感動之旅的心情裡,雖然我回來後重感冒到一個不行,講話根本沒有人聽得懂,鼻塞加沙聲,但是我還是開心的四處跟同事、同學、朋友們分享,最重要的是大家在FB上的交流變得更緊密了。

晚上在整理要上傳的照片,看到在離港的那一刻,看到新浪寫給我們的信,看到與謝爸謝媽的擁抱,看到每個組員一一跟新浪擁抱離別,我的眼眶不由得又泛紅,鼻頭又酸了起來,也許我們這次到訪的蘭嶼並不是她最美麗的時節,但是,我卻看到蘭嶼另一面的美麗-人性…記得離開當天,謝媽一直依依不捨的口中唸唸有詞說:你們走後,就變得冷冷清清了!聽得我心揪了一下,而謝爸謝媽都不約而同的都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沒有好好的招待你們!哦~真的是…明明我們就一直備受照顧啊!

尤其新浪,她真的是一個很好又盡責的解說員,不只是解說員,她等於是我們第11位組員,總是關心我們,跟著我們一起行動,隨著我們一起起舞,怎麼問都問不倒,甚至帶領我們進入神秘的地下屋,讓我們了解達悟族人生活型態,一路上的解說與照顧,真的讓我穫益良多。

而能在同組的組員們也是讓人超感動的一群,第二組的我們雖然沒有很活潑到不能控制,但要玩、要瘋我們也不缺席,我們算是很平均而且很有默契的一組成員,我們的效率與默契也是屬於團體活動裡算最高的,很多次集合、吃飯都是我們組裡第一個完成,而且我們幾乎都是整體一起活動的,所以我們的合照也都爆多,組裡大部份的人都屬於慢熟但很NICE搞笑的一群,我很幸運跟大家同一組,這真的是上天給我們的好運氣,300多人中脫穎而出,又在300人裡面十人共生存,這多難得有趣啊!屬於我們的緣份,我們也變得格外珍惜…

沒有看到99年的日落沒關係,沒有看到曙光沒關係,重要的是我終於完成了我的夢想-來到了蘭嶼,愛上了蘭嶼,感動的事情太多了,但是回到現實生活的我,必須要認真的先解決我的工作、學業等惱人的事情,唯有把真實生活的狀況擺平後,我才能細細去品味在蘭嶼所發生的一切感動,想講的故事太多,想念的人太多,期待下次再見蘭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