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NO.53 Rebecca 之 完美的三天兩夜

一生一次的百年跨年旅行,很榮幸跟來自九十九位不同地方的夥伴們共同分享內心的感動與快樂,這次的旅行過程中也讓我了嘗試許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

第一次 一個人搭夜車(晚上睡火車上)東部的火車票真不好買,當大家知道我入選可以去蘭嶼跨年,但買不到票時每個人關心的程度比我家老爸老媽還積極,但是幸運的我經過一般波折後,還是讓我買到了,感謝公司同事&叔叔的協助,而且最後我坐的位置都是我最喜歡的靠窗位,一個人坐火車並不可怕,因為我知道我即將前往一個特別的地方。







(~63夜車到台東,預計抵達時間05:57 AM~)

第一次 來到蘭嶼
當凱旋一號抵達碼頭時,觀看四周的景色,哇!我真的踏上蘭嶼這塊土地上,而且太陽公公也賞臉出現了,之前在船上昏昏沉沉的我頓時清醒過來,回想起當時參加報名蘭嶼第一道曙光時種種的過程,從初選進入複選直到真正中選,很開心可以與其他99位同樣獲得落地招待的朋友們一起在這邊創造出一段未知的旅程。

第一次 到離島參加跨年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跨年,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晚上的跨年活動幾乎就等於全蘭嶼居民的盛事,當晚除了有歌唱比賽也有摸彩,不必人擠人就可以有好的位置可以近距離欣賞表演,累了還有椅子可以做,真是體貼。大家齊聲倒數5-4-3-2-1 告別了過去,歡度新的一年來臨。
第一次 爬上椰子樹
昨晚的跨年活動、早晨迎曙光儀式,老實說沒睡多久,愛睏的眼睛硬是要爭氣點,因為蘭嶼還有好多好多地方要去看看、要去走走,謝謝阿奈帶我們一行人前往山林間探險,沿途介紹解說,讓我們對於蘭嶼當地居民的生活以及文化有一些初步的認識:
山林裡做上記號的樹,代表著不同家族的象徵記號,自家只能砍伐自家的樹、介紹製作拼板舟所取用的木材、體驗天然的洗潔劑,大家圍在小水流旁搓草洗手、爬椰子樹體驗,不過因為高度太高組員們皆只有試爬兩三格而已,但貼心的阿奈除了示範爬椰子樹,並採下他們家的椰子給我們分享,看他俐落的身影,三兩下就爬上的最高處,真是不簡單。
下午的行程則是走訪地下屋關懷長者以及贈送愛的禮物,在探訪前阿奈會先進屋內與長者溝通,經過同意後才可進入參觀,以示尊重。地下屋所居住的都是較年長的長輩,裡面所呈設物品就是代表這家人走過的歷史,像極了小型博物館。

第一次 把BBQ當消夜吃
第二天晚上的感動到底之夜各組賣力演出,雖然沒有感動到流眼淚,但是相信每個人都是笑到掉眼淚,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將當時開開心心的氛圍帶回去給身邊的人,晚會結束之後我們一行人一起烤肉,彼此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與未來規劃…,就這樣一邊吃著烤肉一邊說說笑笑,隔壁還有家庭式的卡拉ok音樂陪襯,又渡過愉快的一天。

第一次 喝到蘭嶼特調(米酒+鳳梨+雪碧)
為了慶祝第七組的夥伴得到七月份再來一次蘭嶼的這份大獎,解說員阿奈做了蘭嶼調酒給大家喝,真的很好喝,但是不知道是因為這幾天的活動行程太累還是沒睡好,喝不到一杯酒就有想睡的感覺。

第一次 送禮物給不認識的人這次的旅行帶了三份愛的小禮物,我自己一份,家中的弟、妹也個準備了一份,由我負責把這份愛分享出去,第一份送給在感動之夜結束後,一位主動幫忙我們撿木材的小朋友,謝謝他。第二份禮物送給一個在路上騎腳踏車的小男孩,那時候正準備要放行李寄集合地點,偶然遇見他便順口問了一句,我送你一份禮物好嗎?弟弟露出靦腆的笑容,點點頭,就這樣我第二份禮物就分享出去了。
最後一份禮物則送給一個小女孩,她跟一群小朋友在一起,當時看她靜靜地看我們這一群大哥哥大姊姊們拍照,也邀她一起入鏡,最後我的第三份愛的禮物也送出去了,每當送禮物時內心就感到特別溫暖,施比受更有福。
第一次 跟完全不認識的人可以玩得這麼開心能成為100位入選者其中之一已經很不可思議了,看見主辦單位公佈的分組名單後,我被分到幸運的第七組(LUCKY 7),而且我們的組長Heny超棒的,大家應該都還有印象在感動到底之夜,Heny一個人在台前的開場內心戲,演活了在場各位的心境,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有趣(佩服她的勇氣),第七組組員們的當晚機智反應,讓當晚的表演沒有冷場,在全場歡笑聲圓滿落幕下台,並且最後還抱回了大獎。
第一次 坐火車+高鐵環島一圈(去程北迴至台東、回程南迴+高鐵)三個太陽兩個月亮的活動,一下子就要結束了,比上班的時間過得還要快,原先已將回程的車票買好了,還很開心要在火車上一路睡回家,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我們搭的船中途停靠了一站,在船上閉目養神的我,聽見廣播說:『綠島到了』還一度以為是開玩笑,算一算離我要搭的火車看來是趕不上了,旅途中的變化讓我來到了綠島,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在島上繞一繞,但有機會我也會到綠島走走看看。抵達富岡漁港後,也是旅程的一個段落,此起彼落的再會聲,訴說彼此間的祝福與不捨,一個特別的旅行,牽起100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短暫的遊程,沒辦法一一認識各位,但是或許以後還是會再相見也說不定。

第一次 可以連續兩次受招待至蘭嶼這座美麗島嶼(冬天&夏天)今年的1月我來到了蘭嶼,看見自然的美景、慵懶的小豬、野放的羊群以及可愛的小朋友與熱情的蘭嶼居民,期待今年的7月夏季再來到這個地方,繼續走訪還沒去過的地方,我想,我還是會再次準備愛的禮物。



1 則留言:

  1. 哈哈~我看到我的簽名了..,我記得妳!
    還有你們組的人體拼字真的太強了!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