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11蘭嶼跨年暨迎接第一道曙光 後記 by 204 陳員外

能參加這次活動, 要感謝的人很多
夫人, 資拓的同事和許多的友人
都因為大家的支持員外這次的蘭嶼才得以成行
當然也要感謝評審們, 員外一定會跟朋友們說蘭嶼的好

在入選確定成行之後, 很期待這一次的旅程
這一次的旅程中有著
專業的旅行家
充滿愛心的國際志工
超優秀的國際交換學生(阿寬)
...
有著各式員外之前生活所沒接觸過的朋友
很期待和這一群朋友們會產出什麼樣的火花

一至蘭嶼島上, 原本員外和火星人是"男男"載
貼心的貝貝, 特地分配成男女載(大謝)
員外分配和阿寬一組
阿寬: 我分給員外唷~
員外: (OS, 員外何德, 竟如此用辭)
在這3天2夜的日子裡, 謝謝同組組員和其他組的陪伴

這一次的旅行, 有幸住在牧師家
在第2天晚上和蘭嶼朋友喝酒的同時
親身的感受到他們對牧師的尊敬
蘭嶼: 你們住牧師家喔~ 那你們要跟牧師說一聲喔~
我們注意都沒注意到的小細節, 蘭嶼的朋友們注意到了
也讓我們感受到, 他們對傳教人員的尊敬
傳教人員真的很辛苦, 再遠的地方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當有人小酌數杯後, 放的比較開, 說了點髒話後
蘭嶼: 其實我們不說髒話的, 被長輩聽到, 他們會覺的我們不懂事.
誰說原住民愛說髒話的, 在蘭嶼, 員外感受到他們對長輩的關心
平時在台北, 用長輩來當不說髒話的藉口, 有多少人會聽的進耳呢?

這些事情讓我很意外, 我原本以為蘭嶼人對傳教人員和長輩的態度就和台北人差不多
員外該檢討, 蘭嶼的禮教規範, 比員外好

員外這一次的禮物, 是要送小朋友的
原因很簡單
我想找回最初收到禮物時的感動
在小時候, 收到禮物時, 開心的心情, 是多麼的真切
想想, 現在呢?
員外很自私的想藉這一次的機會
找回收到禮物那最真切的笑容

這一次的蘭嶼行收獲豐富
回想在員外2005正式出社會工作時
遇到客戶方向錯了, 或發現了問題
總是會力勸客戶
5年多過去了, 中間態度一直的轉變
客戶有問題, 略做反抗
到現在
客戶永遠是對的, 就算它做錯了, 也不太願意去說

本來員外以為自己不會沈淪, 事實證明, 員外錯了
太看的起自己了, 沈沒的速度比預期的還快速

蘭嶼, 讓我看到了一顆永保炙熱的心
那曾是所追求的東西

或許現在, 我改變不了什麼, 我會認真思考
未來的我, 要的是什麼

這一次的蘭嶼行, 讓我看到那久違最初的那顆心
或許它就快消失了, 很開心, 至少還讓我想起了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