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從蘭嶼回來了~from 百人之一第七組"不會騎的惠琪"~part 2

蘭嶼跨年之旅--part 2


100年1/1 凌晨4點半鬧鐘就把我叫醒了.....呼, 好冷喔...真不想起來...但是想到要去看100年第一道曙光...就硬爬起來了..... 5點多到集合的地點--東清國小前面已經有很多人卡好位了ㄟ....阿奈幫我們找到一個好位置,我們就坐在那邊等第一道曙光的來臨..... 雖然天公不作美,雲層真的太厚了,我有看到天慢慢變亮,但就是沒看到第一道曙光....有一點小失望....但還好...體貼的大會為了怕有這個遺憾...已經幫大家準備好豐富的表演喔....

有傳統的勇士划拼板舟出海 / 頭髮舞 /小朋友打鼓 / 還有林宜融也有一起來....當然最最最精采和有紀念價值的是百人大合照!!!百人排出100ㄟ....真是太酷了...想到我也是那100其中1小點,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人生能有幾次可以找到其他99個人願意在寒風刺骨中和你一起排字的阿~~~我相信只有這次了吧.......而且是排100ㄟ,從99年跨到100年的歷史一刻!!最後第七小組我們在拼板舟旁拍下我的另一張合照~~YA!!





看完表演後,阿奈帶我們去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生態之旅....

我們走田埂路/爛泥巴路 /練習爬椰子樹~~當然我爬不到一半就不行了 /阿奈爬上椰子樹現摘椰子 / 剝椰子 / 喝山泉水 / 用蘭嶼人以前用來洗澡的葉子搓出泡泡.....其中我還因為沒走好,整隻腳踏進田裡....哈哈!!這對我這隻台北長大的真是永生難忘的.....另類生態之旅..... 呵!!



歷險歸回之後,我們就往蘭嶼氣象站騎去...(當然整路都是冠容在騎啦~哈),途中,有幾個夥伴先去拿我們的中餐-便當,我們就在往氣象站的路邊休息一下....哈...當然我們也沒閒著ㄟ,我們這幾個等便當的人又在排字了....看出是啥字嗎?? 哈~~很清楚ㄟ..猜一下....



答案是: I Love You ( Love 我們排愛心, You 就排 U ) ,雖然U 排得有點像V 但是我覺得排得很讚ㄟ....你們說勒...

到了蘭嶼氣象站之後,不能免俗的除了看風景拍照之外,排字也是我們這組重要的功課ㄟ....誰叫我們這幾天都有老師隨行,我們只能返老還童當當幼稚園小朋友排字~~~但是我覺得也挺好玩的ㄟ...

在氣象站本組組員發生一件慘事~~國煒太熱心的介入兩隻狗的戰爭中,成了受害者...被狗咬傷...........我想這應該也是他難忘的回憶吧...在蘭嶼被蘭嶼的狗咬......明明是一件可憐的事,但是我看到國煒去衛生所打消炎針的藥袋還是有點想笑ㄟ....真是一個壞小組長...藥袋忘了拍下了,我想國煒寫的遊記上應該要附上ㄟ...畢竟是很難得的喔....





之後阿奈帶我們去拜訪住在地下屋的老先生和老婆婆....我們很幸運的可以進去地下屋....地下屋裡面好溫暖喔,但是那個洞口真是太小了,讓胖子琪覺得很難鑽....我想住這邊的人大家身材一定都很標準...不然會進不了家門ㄟ....讓我們進去他們家的老先生的兒女們都在台灣,他就自己獨居在家....阿奈就帶我們去關心看看他......我把我包包內的最後一包家鄉味-淡水魚酥留給老先生,希望他喜歡....因為地下屋暗且老人家好像不太愛拍照,我就沒拍了...



參觀完地下屋之後,我們去阿奈的民宿-小婦人休息一會,就準備要去我最期待的蘭嶼風味餐+感動到底之夜ㄟ....風味餐ㄟ,到底有什麼可以吃ㄚ.....我吃了我愛的炸地瓜和芋泥(聽說還不是每天都有芋泥吃,要有特別祭典和特別的客人才有喔)...哈哈~~我們是特別的客人喔....耶!! 吃飽後,要開始感動到底之夜了~各組表演...
我們小組這已經想好要唱歌跳舞了...我負責唱"站在高岡上"組員們負責跳舞...呼呼, 我去check 過了,卡拉OK 有"站在高岡上"這首歌~~我唱歌有卡拉的助陣+冠容已編好舞,我們也練跳了幾次...一切穩當了....哈哈!! 反正大家"高興就好嘛"大家一起同樂!!

誰不知鄉長居然在感動到底之夜各組表演前加碼說~~本次第一名的組別,鄉長要再免費在地接待7月再來一次!! 嗚...怎麼不早講, 我們只準備唱歌跳舞很難贏ㄟ....我想贏啦, 我忽然靈機一動,我們組內有人是聽到鄉長上廣播電台才知道這個活動ㄟ...我覺得如果把這個演出來,加上後來拜票的事,可以勾起很多人的同感喔...我覺得加碼演出一段再表演我們的"站在高岡上"贏面比較大喔!! 因為時間緊迫,也來不及排練了,我先簡單和組員溝通,我想加演這段,大家都很支持,溝通完成,我就先上去演個"內心戲"又名獨角戲~~~之後我一一點到隊員的名,他們就上台一起唱"白浪滔滔我不怕.... "反正就是演出大家的心聲啦...之後的帶動唱也很high, 大家都起來一起同樂,鄉長也有上台和我們一起跳舞喔.....最後揭曉是我們Lucky 7 贏了ㄟ....哈哈!!真的太棒了!!我從別人的 blog 和大會的相本抓到這幾張我們第7組近乎瘋狂的演出照片....哈~~挺好笑的ㄟ~看起來真的是瘋狂了(但是我覺得我們組會贏就是因為我們瘋狂了,不計形象炒熱氣氛,不讓表演有任何的冷場)~~哈~~看這張照片,被我發現後面有兩個人趁機在愛的抱抱喔....沒關係啦,我們都是一家人啦.........



晚會完了之後,大會貼心的幫我們準備烤肉的東西ㄟ,我們決定轉戰到阿奈的民宿烤肉....一併邀請阿奈和奈嫂與我們同樂!! 阿奈調了蘭嶼特調(阿奈特調)--"雪碧+米酒+鳳梨罐頭" 本來酒量就很好的我--居然喝了有6杯吧(還有很多女生組員1杯沒喝完,我這個人就是-不浪費,喝不完的都倒給我喝吧,所以我應該喝超過6杯吧)....好好喝喔!!蘭嶼特調/阿奈特調讚!!

100年的第1天就在大家酒足飯飽後結束了....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ㄟ,忽然覺得很感傷ㄟ...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ㄟ........

未完....Day 3 & 送蘭嶼人的愛的禮物篇待續!!


原文請看 Heny 的小天地 :http://heny1976.pixnet.net/blog/post/25431381

相片影音檔請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