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7) 再見蘭嶼│不捨揮手說道別 By No.135 紫羅蘭

【本文連結出處同步發表@❤(。◕‿◕。)❤紫羅蘭記憶拼圖 X 美味關係】/ 歡迎轉貼分享!


▲和蘭姐在美亞美幫大家買早餐

【前情提要請詳看:我在蘭嶼│那晚的感動到底之夜

昨晚終於有好好在蘭嶼睡上一覺了!整整睡了6-7小時有吧,哦耶!
一早八時就被怡君的摩尼扣給叫醒來,她跟我說蘭姐還想帶我們去幾個地方。
雖然腦袋還沒開機,但是一聽到「蘭姐說~」這三個字整個人都醒了!噗
原本說好九點前要出發在樓下民宿Lobby集合,
好佳在我向來習慣臨走的前一晚就會把行李先全數整理完畢,才上床歐歐睏!
所以我梳洗換裝完畢根本不用20min
就能出門去吃早餐了。

但是,在「亞美亞早餐店,等用餐,其它組都也都集中在那間買,
導致老闆他們真的是忙翻天了,但不買又不行,和組員們約好在這裡集結,
我們光是等早餐做好,就等了近二小時,真的是有誇張到!
若真的要說這趟旅行,頗讓我感到微詞的大概就屬這件事吧!囧rz...
因為我本人真的很不愛「沒效率又浪費時間」之情事啊!


▲扶搖直上的~情人步道

正因為我們所剩時間不多,就只能在東清部落這邊晃了,囧rz...
往情人洞方向騎去,在東清灣部落不遠處有一處「情人步道」
這裡其實是昨天明玉妹妹東翰,他們自行前來發現的一處美景!

不要小看這步道,雖說不長,但是因為陡峭,爬上攻頂也是會喘的咧!噗
正好讓冷吱吱的我,有機會可以發個香汗了,真好!!
蘭姐說~那個棧道旁的植物不要隨便亂摸,有的有毒性,囧rz..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是唄?


▲木棧階梯,我爬、爬、爬!

一開始爬坡度都還算OK,但是爬了10分鐘後,
那個往上的坡度幾乎都快呈現垂直有80度了,
哦麥尬!!有沒有這麼陡峭啊?
看到圖中山腳下的公路線嗎?那是十分鐘前我們停歐兜麥的地方!


▲蘭嶼海上風光旖旎

往我左手邊那陡峭的山壁上看去,還有幾隻山羊在那邊出沒,跟我Say Hello咧!!
我的天天天兒~我都懷疑,它是怎麼爬上去的啊?!?!



▲攻頂後,山上的涼亭

呼~大概爬了不知幾百個木梯,終於讓我們攻頂了,哈哈!
一攻頂後,馬上就會看到這個涼亭平台。


▲俯看東清灣和東清、野銀部落

哦麥尬!
這畫面怎麼可以美的這麼過份啊!!

我的GF1就算再怎麼會玩光圈快門值
都沒有透過我站在山頂上,用雙眼所看到來的感動啊!



▲開心之餘,人來瘋就來張跳高高了!

呃,我的頭髮甩尾都遮到我的臉了拉,囧rz...


▲跳高高完整版~再來一張唄!

其實我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山崖邊跳躍,要是一不注意失足,呃....就會!@%!^*#%$

(謎之音:姊姊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啊!)


▲海天遼濶,更待何時?

信步其間,坐在這草地上,看山又看海,真的是只能會意不能言傳啊!


▲與夥伴們合影於情人步道山頂 

在涼旁另一邊,更可以清楚看到軍艦岩捏!
只是拍照卡位時,真的千萬、千萬要小心點蛤,因為周圍完成沒有任何的安全維護設施,
要是一不小心失足落海,真的是會~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橫批:客死它鄉!


▲差不多時間,該下山去嚕!

阿娘喂~有圖有真相,這高度真的不是亂蓋滴!
我們又要一路小心下樓梯,走迴環島公路的縣道上。


▲蘭嶼-情人洞

位在東清灣附近,它是一座天然的海蝕門,
此洞山海相接,風景秀麗,人跡罕至,卻是閃光相偕觀潮談心的好去處咧!
情人洞四周的岩石崢嶸巨浪,波濤洶湧,海浪衝擊其間濤聲隆隆作響,相當壯觀。
洞下四周岩石將海水圍成深潭,水色清澈見底!

anyway,行走其間,還是要卡注意小心點嚕!



▲與夥伴們合影於-情人洞


蘭嶼-情人洞手繪明信片 

我們的明玉妹妹,我真是好佩服她哦!
她信手隨筆不到幾分鐘就能即時畫出這與眾不同、圖文並茂的明信片,
還只是用自來水筆畫的捏,果然好有藝術天份,真是畫的超有意境!!

(謎之音:我想~我終於明白為啥你們早上可以搞那麼久了!真相大白~噗!)


蘭嶼-東清灣涼台

這個涼台雖然有些殘破不堪,但特別的是,涼台上還有斜板可以倚靠著捏!


蘭嶼-揮手道別,野銀部落

在離開情人洞之後,就差不多要騎回鄉公所還歐兜麥,然後到碼頭集結,
還好早上離開民宿後,我們的行李早就統一由工作人員派車送到碼頭的船上,
下午一時準時登船,我們為了節省時間,當然又從中橫公路抄捷徑
比較快。
在山頭上,好好地再遙望野銀部落的優美景色,

那一個個黑色的屋簷就是「傳統地下屋」


蘭嶼-不捨道別說米勾難

米勾難(ME GO NAN)是蘭嶼話:「再見」之意!
歡樂時光,終須一別,我突然想起我iPod叮噹翻唱的那首~「漂洋過海來看你」
真的實在很貼切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啊(謎之音:雖然它是在描述感情的歌曲)
但我想,也許離別才總是令人感到些許的難過吧。

而且老天爺也太不夠意思了拉,來蘭嶼3D2N
竟然今天才願意展露出它那燦爛的陽光笑容,囧rz....


蘭嶼-紅頭部落、漁人部落石碑

回程時有經過紅頭和漁人部落,輕鬆入手二個!

讓我覺得比較瞎的是,為什麼這幾天歐兜麥騎來騎去的,
我都沒看到【野銀】【椰油】部落的石碑啊?!
明明這兩個部落,我在蘭嶼停留的時間最久耶。



蘭嶼-環島公路(1)

這就是蘭嶼!一個遠離喧囂的寧靜國度,一個如真似幻的蓬萊仙島


蘭嶼-環島公路(2)

島上不但有誠摯樸實,熱情好客的達悟族人,更有著山水相鄰,旖旎多姿的景色。
看起來海面上似乎風平浪靜的感覺,醬子是不是意謂著,
待會凱旋1號出海後應該可以讓我一路安心睡回台東吧?噗!


開元港-搭船前的合影

十二時半左右,大夥在鄉公所還了歐兜麥之後,
蘭姐也還特地到碼頭歡送我們,與我們合影留念!
來蘭嶼這三天,真的、真的好感謝她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們彼此都有留下聯繫電話,好方便日後延續我們的情誼。

除了蘭姐之外,還有鄉長、秘書、小花等工作人員,也紛紛都到碼頭與我們踐別。
上船前,鄉長還特別發給我們百人每人一張「感動蘭嶼、精彩100」的見證書,
我還在見證書的背後,讓夥伴們一一簽名留念,Nice to meet U!


台東火車站-17:45PM開往台北的自強號

在大家還很亢奮的在碼頭揮手道別,船長一廣播開船要大家就定位入座,
原本歡樂氣氛、喧鬧不已的船艙,頓時馬上~鴉雀無聲!!真的不誇張捏~


中午在蘭嶼時,看似平靜的大海,在我們登船出了外海後,
阿娘畏,那海波浪簡直是大到不行,隨著航行時間的增長搖擺和起伏不定,
果然讓人人都幾乎招架不住,周圍的吐聲是此起彼落的響起,就像在唱五重奏捏,
真是好不熱鬧啊!我們家大叔原本想說殺去二樓甲板吹風止吐,
誰知船主人因考量安全問題,禁止出入,他只好又連滾帶爬的回來座位上。

然後沒多久就~~嗯,抓兔子了!!還抓了好多隻捏~哈哈!
想當然爾,這種事怎能讓他一人獨樂樂,於是....
我生平第一次終於也感受到什麼叫「吐到深處無怨尤」啊,噗噗!
但,其實我是因為回程坐在一樓的船艙,它的椅背都完全不能調整,讓我坐的胃超不蘇胡捏,
所以我吐的根本是胃液,都幾乎是只有水!

比起我看別人都是像「摟摟」的肉羮湯狀~~我的狀況己經算很不錯了!
(謎之音:這有什麼好值得驕傲的嗎?
囧rz...)

在搖晃了三個小時後,終於在下午四時左右抵達台東-富岡漁港
還好,我們搭火車的時間是在五點多,還有時間平復一下我們那搖搖欲墜的腦袋,噗!
By the way在台東火車站買了農產品伴手禮釋迦回去孝敬我阿母!

(阿母詸之音:啊我要的飛魚咧?)
(紫羅蘭:阿母現在既不是季節,連達悟族人自己都不夠吃了,我要怎麼買啊?)

By the way II 我巴豆夭了~買了一份池上便當和大叔共享,在火車站外的露天桌椅喀了先!

不過,我真的要說台東->台北這班1080自強號還真是佛心來著呀!
它都只停大站,甚至過了花蓮之後,就
一路超平穩舒適的直接開回松山、台北耶!
真是好萬得佛啊!因為在那四小時竟然讓我睡的好沉,
一路狂睡回台北完全都不會想醒來捏,讚拉!
而且回到台北時間大概是十點,也不至於太晚沒捷運可搭!
以後若去台東玩回程,搭這班1080自強號絕對是萬中首選啊!哈~


專屬我們一百人的明信片、百人見證書

專屬我們100人由陳建年所繪製的明信片,非常極具深遠意義
所以這得來不易,唯一的明信片,我沒打算寄給其它人,就從蘭嶼寄回台灣給自己,
希望帶給我充滿希望、百尺竿頭的一年!!

要再次感謝蘭姐,幫大家統一收齊後,還特地蓋蘭嶼的風景章紀念戳章,再郵寄給我們

在蘭嶼3D2N的點滴回憶,永生難忘!

回來台灣後,整理相簿著實花費了我不少時間,
終於也把遊記給全數完成了,整整寫了七篇,比我預期還多寫了2篇,真是服了我自己!!

入手GF1也有段時間,第一次把旅行的經典照片沖印出來,相素質感很棒捏!
當然,最主要目的就是要郵寄給蘭姐留念嚕!
更難能可貴的是,我回台灣沒幾天就接到蘭姐從蘭嶼打來的問候電話,
真是讓我超感動的拉!
我和蘭姐約定好,下次再到蘭嶼來,我一定會再去找她的!嘻~

明年夏天,我一定會再找時間,回到這座讓我留流忘返的蓬萊仙島!!
這是屬於紫羅蘭在蘭嶼1/100的感動故事,願與你們分享之嚕!

期待下次再度見面時微笑的悸動~

最後,更要衷心感謝【蘭嶼鄉公所】(鄉長&秘書)及所有贊助本次活動的協辦單位,
你們都辛苦萬分也強力支持,讓我建國百年之際,在蘭嶼留下這麼難忘、深刻的感動回憶!

阿唷咦!A yo i (蘭嶼話:謝謝您!)

【本文連結出處同步發表@❤(。◕‿◕。)❤紫羅蘭記憶拼圖 X 美味關係】/ 歡迎轉貼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