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6) 我在蘭嶼│那晚的感動到底之夜 By No.135 紫羅蘭

【本文連結出處同步發表@❤(。◕‿◕。)❤紫羅蘭記憶拼圖 X 美味關係】/ 歡迎轉貼分享!


▲東清國小-與蘭嶼小朋友合照

【前情提要請詳看: 精采蘭嶼│環島公路任傲遊

蘭嶼的小朋友,真的是表達直接、坦率又可愛!
回到東清國小時,在活動舞台這邊遇到二個當地的小朋友在玩耍,
看到我們在拍照,也湊熱鬧的說「我要拍」、「我要拍」
超逗趣的!


▲尤其是他,一整個就李小龍上身,好搶鏡頭哦!


▲還是這個弟弟比較靦腆一點!

我本來還想送些東西給他們作紀念,翻翻我隨身的側背包,
靠夭咧,才想到我都放在行李廂裡了,囧rz...弟弟我對不住你們啊!!

啊不然就~~阿姑親一個拉!
小朋友開懷的笑顏惹人憐愛,下次來我一定會準備多一點文具送給小朋友們~~


▲蘭嶼-風味特色餐,美食饗宴

今天環島公路跑了一整天,超期待就是這一頓風味餐啊!
鄉公所真是佛心來著的嘛,穿尬架尼澎拜一字排開滿滿Buffet吃到飽的~雅美族風味餐,
真是叫人飢腸轆轆、食指大動啊!

來蘭嶼前幾餐都是外食以便當為主,終於能吃到當地的特色風味餐,
怎叫我不感動落淚啊!


▲蘭嶼-風味特色餐,美食饗宴

大夥真的是餓了!廚房的阿桑媽媽們辛苦煮好就一窩鋒的湧上桌前,
貪吃鬼附身的紫羅蘭馬上衝第一

可是人家很乖唷,都有自備環保餐具哦!這幾年早就養成習慣了,
哈哈!



▲蘭嶼-風味特色餐,美食饗宴

水芋是雅美人最重要的主食,再來則是地瓜,
都是我愛吃的耶~

還有一道叫「水木耳」,又稱「情人的眼淚」
這名稱怎麼來的我不知道,但這是我最愛的當地食材唷,

它是長在芋頭田裡的一種藻類,吃起來口感和木耳有點像,
但是更軟,也比較不那麼脆,本身沒什麼味道!

至於那飛魚乾其實還不錯吃耶!可能因為都切塊了,所以吃起來刺沒想像中的多!

▲蘭嶼-風味特色餐,美食饗宴

吼~超感謝辛苦的大廚讓我們飽足一頓美食饗宴!!
還有主辦單位-蘭嶼鄉公所為我們提供這麼豐盛的晚餐,
真的是超澎拜的拉!

我知道要準備這些食材,大概可能花費要近一個月備用,
畢竟蘭嶼物資缺乏,大多自給自足,我們百人實在太榮幸才能享用這得來不易的風味餐!
感謝老天、感謝鄉長、感謝為我們用心烹飪的所有工作人員!

我很捧場唷,大概吃了有兩輪吧,哈哈!還有鮮魚湯和飯後水果番茄可以吃捏!讚拉~

▲蘭嶼-那晚的感動到底之夜

當然飽餐一頓後,接下來就是我們對蘭嶼鄉親父老的Feedback了!

感動到底之夜那晚,讓我大開眼界我們這批海選百人真的不是隨便選出來的啊!
個個都是有備而來的精英,無論是好笑的、感動的、激動的全都在那晚傾瀉而出。

▲蘭嶼-第四組才藝表演

我們這組的才藝表演活動是走溫馨感動路線!
演個【小短劇+合唱歌曲】是我想的IDEA,
來自於前陣子我看廣告58度金門高梁酒的企劃構思

就連大家的劇本台詞,也是我行前倉促寫出來的,
當然夥伴們的表現也是不凡!請給我們掌聲鼓勵吧!



▲蘭嶼-第十組的閃亮亮

這次百人有一對情侶VITO雙雙入選前來蘭嶼,上台表演才藝時,
硬是被大家給模糊焦點,台下的人一直在逼拉幾咧,真是超爆笑的!

哈~突然很慶幸我們家大叔沒有入選捏,只是單純一般遊客自費來跟我的團!
不然很有可能,在台上表演這激情戲碼就是我們了!
千萬不要啊!!噗~


▲蘭嶼愛的禮物-暖呼呼勾織手套

感動到底之夜結束後,很多人還結集去烤肉捏!
我們這組的夥伴大多都體力不支,紛紛回民宿休憩洗香香去了!
我在樓下和民宿的謝爸謝媽聊天,

他們夫妻倆和我分享很多有關拚板舟、達悟族先人的故事,
尤其是謝爸,滔滔不絕是個很能聊的咖咧,噗!
因為他之前也是個船長,甚至之前也有蠻長一段時間在台北工作呢!



▲蘭嶼愛的禮物-暖呼呼勾織手套

原本我如計畫帶去的是「幸福夜光砂小天燈」是打算想要送給在蘭嶼遇到的有緣人,
但是我後來這幾天在蘭嶼深入瞭解當地民情之後,
真的感覺我那天燈,顯得實在好微不足道啊!

最後,我把這珍藏多年手作的「暖呼呼勾織手套」想都沒想就送給了謝媽
今年嚴冬會很長,蘭嶼又這麼冷,希望這雙手套讓她備感溫暖啊~噗!
感謝她讓我在蘭嶼有個落腳之處!
也感謝他們和我分享了許多屬於他們家族
的榮耀時刻!


【本文連結出處同步發表@❤(。◕‿◕。)❤紫羅蘭記憶拼圖 X 美味關係】/ 歡迎轉貼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