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蘭嶼迎曙光

12/31從台東富岡漁港坐船駛向蘭嶼,巨大的風浪,讓我們這些城市來的朋友,體驗了暈船的不舒服,花了兩個半小時抵達時,這群不認識的同伴問候語是你有吐嗎?沒吐的我感覺像打了一場勝仗,英雄!
十月才來過,下船的感覺,景物依舊,還是看到一群人騎上摩托車,排隊在這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油,不同的是風好大,好冷.
聽過鄉公所簡報,認識了隊友,分配了摩托車,住宿旅社,三天兩夜的行程就此展開,騎車走在右邊是山左邊是海的的路上,感受大自然的風,景色的美,除了讚嘆還是讚嘆,怎麼有這麼乾淨,美麗的地方.
第一個活動是鄉長殺豬,為了迎接我們從台灣送來兩隻白豬,這裡的豬是黑毛豬,不可隨便殺的,雖然殺豬很血腥,但鄉長的刀功了得,整個將豬大卸八塊,用藝術眼光來欣賞的說是絕佳特技.
從沒真正跨年的我, 第一次在蘭嶼, 看台上林宜融,陳建年的表演,四周板凳坐的是當地的族人及來自台灣各地的同胞,雖不認識,但迎接新年的心情確是一樣興奮的,倒數的那幾秒,我覺得很幸福,也誠心的祝福所有人新年快樂.
第二天5:00就起床了想要迎曙光,只能說老天爺不賞臉,厚厚的雲層遮著,不過在沙灘上看天漸漸亮起來,有營火,有鼓聲,有壯漢划平板舟出海,還有長髮舞,一切都很棒, 很值得,相信這個記憶將是我人生最難忘的一個永恆的回憶.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騎個車好好的看遍蘭嶼的美景,各種不同形狀的石頭矗立在海邊,每張照片隨便照都美不勝收,心中只能說還會再來,要呆長一些,要體驗生活.
蘭嶼生活條件比起我們在台灣的同胞是落後許多,但想想現代化對他們真的好嗎?都市的人不就是喜歡他的純樸未妝點嗎?看他們的地下屋或許簡陋,但不得不佩服在沒有任何資源的老祖先能想到此種建築,防風防雨,所以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強,永遠有生存下去的方法.
短短的三天行程,帶回豐富的回憶,看到許多難見的景色像殺豬,地下屋,也有很多很棒的活動像晚會,沒想到100人能弄出這麼好笑,吵鬧但卻開心的節目.
最後我想說的是蘭嶼!我會再回來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