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蘭嶼感動100】雅美族小朋友~苡柔和小白的故事

1個人的旅行,100個感動的故事 (之一)
http://lanyutaitung.blogspot.com/



我漢名名字叫施苡柔,是雅美族(達悟族)的原住民。



過了年滿六歲,就快要上小學了。



家住在蘭嶼椰油部落村,爸拔媽麻都到台灣去工作賺錢,家裡只有我跟阿公阿嬤住在一起。



我還有一個哥哥~



可是......他也在台灣......



以前我一想念爸拔媽麻時,就會哭......



現在可以打電話,聽得到爸拔媽麻的聲音了。



我想要什麼,電話裡告訴爸拔媽麻就會買給我,所以也不常哭了~



我們家養了三條狗狗,這一隻叫「小白」。



我常常抱著牠,坐在門口曬太陽。



小白很頑皮,別的狗狗都乖乖穿衣服,就只有牠老是把衣服脫掉。



小白是我最好的朋友,每天都跟牠說好多好多話,還唱歌給牠聽。



我好愛小白,耶~






看!小白很喜歡我這樣摸牠肚皮,好舒服喔!






這隻大公雞,也是我們家的。



還有好多雞蛋,真的喲!嗯~我帶你去看。



可是阿嬤都不讓我碰耶!



我會寫自己的名字~施苡柔



這是我畫的圖畫,冒烟的房子旁邊還站著一個人。



對了!我還會畫皮卡邱喔!



喏!我馬上就畫好.....看像不像啊?




謝謝您從很遠的美國德州帶給我「愛的禮物」~領巾和筆,雖然我還小,不知道德州在哪裡,但是我很喜歡唷!



更多感動的文章..請至在 水 一 方~【蘭嶼感動1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