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我在蘭嶼的日子

100個感動故事~NO.214甜美均


【牽手】蘭嶼兩憶精采一百


民國九九年我用「牽手」入圍百人前進蘭嶼,展開了我三天三夜關島(關在蘭嶼島)之旅,就在這「幸福久久~精采一百」,同時我也在蘭嶼獲得我人生第一個「兩憶」,現在就由我來和大家分享這得來不易的兩憶(記憶和回憶)吧!還有這趟旅行給我很大的「感動和看見自己」。


首先謝謝主辦單位開創了這個「一個人的旅行,100個感動的故事」,讓我們有機會聚首相遇相知相逢的緣份,把一群分部在台灣角落的人,卻有著相同磁場的人圈成第七組的幸運夥伴,也在這百年之初就得到頭彩「再來一次關島之旅」,相信七月時我會看見蘭嶼另一個面貌,感受島嶼對於夏天的熱情,我親愛的夥伴記得我們「站在高崗上」的約定喔!第七組!第七組!第七組!第一讚!第一讚!第一讚!我在蘭嶼,精采一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在這特別的日子裡,但我今年過得很繽紛,因為我在蘭嶼遇見了

惠琪~一熱心張羅我們大小事的組長,勇於表現自己的想法,並化為行動實現它,並用郵票製成 的小卡傳達台灣的美。

冠容~我們攝影師也是這組幼齒的妹妹,讓感受到對夢想的努力及認真態度

國煒~他是位從廣播走出來的人,和我一樣賣聲賣笑但他卻不用陪睡,雖然他在我們這組算是有點輩份的人,但他卻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雅峯~她是個充滿活力的人,尤其對於旅行這件事,目前她仍在環島旅行中,真是讓人煞羨,而且她曾經和我有相同性質的工作,真希望有朝我也可以圓這個夢,和她一樣放下圓夢去

育欣~她是位深藏不露的拍照高手,你去的布落格走走你就知曉了,看到她用照片拍出感動的畫面。也許慢下腳步的慢活會有不同的視野

依婷~她說她是小猴子,但一點都不活潑,也許我要和她一樣進入世界展望會工作才會有「安靜」的氣質吧!愛是無國界的

楷淳~從候船室就以驚人的食量讓我們目瞪口呆,莫非是傳中的「小林樽」,雖然他年紀比我小,卻十分有想法的有為年輕弟弟,有勇氣實踐你想要旅行,分享你的旅行生活經驗,讓我更有展翅動力。


玫君~她也是這組的「幼齒」但她卻很會照顧別人,雖然他唸的科系很自然,因為她的「愛的禮物」就是把家鄉的特色製成卡片,用個人的力量,散發地方持色

珮穎~這個最妙了我們兩個人的家大概4~5個站牌吧!搭夜班火車到台東中間只隔著一條走道,卻因這個活動我們成了蘭嶼的同居人,在聊天的過程中有種「同是天涯輪落人」的感概,希望我們今年可以一起浪跡天涯

阿奈~是我們第十一的組員,也是讓我愛上「蘭嶼」的人,他是真誠愛自己生長的土地,把「蘭嶼」精神、樸質傳承給我們這群幸運兒,帶著我們上山、摸天、嚐百草、喝山泉、椰子水,給我們不是觀光的感覺,而是深入感受「蘭嶼的真」。


阿呆~是我們第七組專屬的「終極保鑣」,蘭嶼狗界「湯姆克魯斯」,每當戶外活動,它總是一狗當先的探路,睡覺時則守護在房門口,由於不捨分離,它也送給國煒深情的一吻。

甜美均~就是我啦!因為你們的分享,讓我有更多勇氣去追尋我的夢想。在未來的我會如我們獲勝的歌曲一樣「站在高崗上」。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還有一群默默辛苦付出的無名英雄(鄉民、鄉長、校長、海洋國家管理處…),因為有你們無私陪伴我們從幸福九九年走到精采百年,我將帶著這份感動力量、蘭嶼給我的樸質的幸福、與自然共生存的簡單和謙恭…等這些就是我心中的「簡單幸福」吧!


☆☆☆~謝謝這些朋友~陪我牽手,在我進入民國一百年的第一步,有個繽紛的啟航~ ☆☆☆

愛的禮物~「笑容」是最美的表情、最甜的、最棒的言語,要多微笑!













百年幸運兒之第七組在富崗漁港集結 期待遇見百年曙光~模擬情境中















搭乘凱旋一號前進蘭嶼的航途花絮














青青草原告別99日落遇見100YA! 跨年晚會成為飛魚的我飛起來了,意謂著
「夢想起飛」謝謝你們朋友,我會加油的!

阿奈的私房景點 圓滿的活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